我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9浏览次数:64

    5月27日下午,我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于学术楼101室举行。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院团委曲萌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协会部分成员。

    开幕式上,曲书记首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曲书记为与会的老师及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汶川地震给予人们的深刻启迪:生命是脆弱的,但生命也是顽强的!号召我们应该呵护、敬畏生命。曲书记希望大学生们: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心灵的宁静,去体会社会交往的和谐、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和社会生活的美好!最后,曲书记也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以及老师们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建议。

    接下来,工商学院辅导员林鹏老师为我们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林老师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困惑,并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面对它们。他号召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林老师也向老师们介绍了他做学生工作的一些体会和具体做法。

    心协主席纪祥同学代表广大学生在会上发言。她呼吁同学们要认识自我、要接纳和关心自己和他人,希望同学们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不断开发自身的潜能。

    开幕式后,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又为同学们播放了心理励志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