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节水 护水 你我共同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160

按照学院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7月25日—7月29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节水护水 ”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青岛及周边地区开展水资源调查、节水护水宣传活动,由辅导员廖金城老师带队,10名学生干部参加。

为了实际了解青岛水资源情况,“节水护水”暑期社会实践队冒着酷暑对青岛三大水源地棘洪滩水库、大沽河、崂山水库进行了实地调查。“节水护水”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站来到城阳棘洪滩水库,棘洪滩水库管理处供水科科长葛建华热情接待了实践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引黄济青工程、水库构造、调水供水情况、水质检测等情况。通过调研,实践队了解到青岛市95%以上的城市供水依靠棘洪滩水库引黄引江客水,水库每天要供水75—80万立方米,水库每天只能保持调水供水平衡,没有能力蓄水,供水情况很紧张。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到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节约用水迫在眉睫。

“节水护水”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二站来到青岛的“母亲河”大沽河,在胶州大麻湾水文站,原本在河里的水位标尺已经全部露出,同学们来到河底,河流几乎干涸,早已不能供水。随后,实践队来到位于大沽河畔的大沽河博物馆,看到昔日大沽河水源充足,物产富饶的景象,惊叹不已,充分明白了水资源对生产生活的重要性。

“节水护水”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三站来到崂山水库,虽然有几次降雨,但没有形成有效的径流,对水库的蓄水影响不大。崂山水库已经处于极低水位,日供水能力不容乐观。

通过实地水资源调查,实践队的同学们不仅真切感受青岛用水紧张、水资源的重要性、节水护水宣传的紧迫性,同时为我们进一步的节水护水宣传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在前期的实地调查基础之上,节水护水”暑期社会实践队制作了节水护水宣传单页和宣传架,向广大广大市民宣传节水护水。

“节水护水”暑期社会实践队第四站来到李村公园、沧口公园进行节水护水宣传,实践队向公园里的市民发放印有节水倡议书、节水妙招、学校简介的宣传单页400多份,实践队结合一张张真实的水库河流照片,一个个详实的用水数据向市民介绍青岛水资源紧缺现状、棘洪滩水库供水紧张情况,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在生活中节水护水。宣传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他们对节水公益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通过几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真切认识到水资源的紧张情况和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自觉节水护水。节水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扩大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