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生态新农业 共筑美丽中国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12浏览次数:109

  “生态农业”是我国当前农业发展时代背景下的新型农业发展理念,是按照生态学原理和经济学原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以及传统农业的有效经验建立起来的,能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现代化农业。随着我国农业进入新阶段,农业生产从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和效益。在这种背景下,生态农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


  2017810-812日,酒店工程学院派出由安扬老师与张志坚老师带队的“实践工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奔赴新泰市“山东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与调研考察。


  山东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蔬育苗、种植、采摘、农产品深加工、农业观光旅游、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是财政部、农业部设立的国家级产业技术示范基地,教育部、科技部设立的特色产业基地,占地面积3100亩。随着产业的不断丰富和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形成了一条“以科技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商业运营推进农业产业化,以绿色农业带动生态旅游业”的农业产业市场化发展道路,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810日上午,“实践工程”社会实践服务队受到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孙经理的热情接待,并认真听取了孙经理对于长兴农业园区的详细介绍。


随后,在孙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内51000平米连栋日光温室,了解了“生态农业”的新型栽培技术。


  810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与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隆重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811日上午,“实践工程”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园区“千亩葡萄种植大棚”,在农业部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从“装袋育苗”、“有机采摘”以及“销售渠道”等方面亲身体验了“生态农业”的培育技术,开展了实践服务。


  811日下午,“实践工程”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 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新型大棚种植的相关知识,并亲身体验了“农活”所带来的乐趣。


  812日上午,“实践工程”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51000平米连栋日光温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有机蔬菜的无土栽培技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