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mile职教下乡宣讲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211

     2017818日到819日,工商管理学院“Hismile职教下乡宣讲团”由魏修鑫老师带队,在曲阜市王庄镇中学开展了为期2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点亮工匠精神之光,燃起农村职教希望之火”为主题,旨在发扬匠人精神,宣传职业教育。

  

  818日上午,王庄镇中学陈磊主任向志愿者团队成员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和农村孩子在职业教育的认识不足,通过陈主任的介绍,志愿者团队成员了解到农村职业教育的一些不足,使志愿者团队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也更加有针对性。

  

  在陈主任介绍完基本情况以后,围绕“点亮工匠精神之光”这一主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有助于职业教育宣传的一系列课堂与活动。与传统的教授知识、技能的支教模式不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通过小游戏、分享会等形式与孩子的沟通、互动,了解并解答其对职业教育的认识的不足,通过张贴海报、广播宣传、和家长沟通交流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影响。

  

  除上述一系列活动之外,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紧扣“燃起农村职教希望之火”的主题,结合本人在大学的感悟和专业特长,开展了知识宣讲等活动。使学生了解职业教育的本质、技巧、礼仪等,争做“匠人”,不在单纯的“唯本科论”.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区的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提升了对职业教育、文化课程的兴趣;学生和村民对职业教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则提升了与人相处之道,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服务于民,贡献于社会。在实践中得到了一份锻炼,一份体验,一份思考,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