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水之源”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7浏览次数:133

  是自然界的重要组成物质,是环境中最活跃的要素。它不停地运动且积极参与自然环境中一系列物理的、化学的和生物的过程。在不断的消耗和补充过程中,从某种意义上讲水资源具有“取之不尽”的特点,可实际上全球淡水资源的蓄存量是十分有限的。

  全市共有23座大、中型水库。6座水库已低于死库容,3座水库库干,河道大部分干涸或断流。青岛市水资源办公室侯希智主任在参与“网络在线问政”活动时表示:尽管近日青岛迎来了几场降雨,但旱情还是非常严重,节水仍是第一要务。

  827日,工商管理学院“水之源”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青岛平度南村镇开展水资源调查、节水护水宣传活动,由辅导员苏谦和孙毅老师带队的8名学生干部参加。

  为了解当地水质情况第一站“水之源”暑假社会实践队对南村镇母亲河----南村河进行了实地考察。

  从当地居民那里了解到,每年68月份都是水杂草疯长的季节。今年,南村河北边、南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草泛滥问题。当地居民还向同学们解释,水中有适量的菹草是有益的,既可吸附灰尘等悬浮物,又可抑制藻类生长,对水质净化有一定作用。但如果菹草过多,就会消耗掉水中大量氧气,特别是菹草老化腐烂,导致水体缺氧、腐臭,对水质造成污染。

  当地河道管理部门已经组织人力,集中船只,对开始腐烂的水草进行集中清理。同学们意识到应呼吁大家增强环保意识,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人人自觉保护母亲河,才能共建幸福家园。

  第二站,“水之源”实践团队来到了平度市南村镇小庞家庄村村支部了解了当地居民用水情况。

  村长庞尚松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村子的现状及居民用水情况,据了解当地居民饮用水为自来水,日常生活如洗衣服,清洁地面以井水为主。

  第三站,“水之源”实践团队来到了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用水情况并积极宣传节水爱水需要我们共同行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同时呼吁身边的更多的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传递正能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