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师资科研能力培训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307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新学期工作部署,围绕学院优质校建设任务安排,结合二级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目标,33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师资科研能力专题培训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马波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在师资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中,马波围绕“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辅导”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就科研方向的确定、科研选题、研究的开展、成果归纳整理、学术交流、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等方面作了详尽的介绍和讲解,并与教师们现场交流了科研相关问题。培训还邀请本院教师张峰和刘迎华分别围绕“酒店业态:内涵、驱动与前景”和“旅游业态:研学旅行之政策风向标”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对旅游、酒店行业发展新特点、新模式、新业态、新趋势作了阐述与分析。

在随后的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石媚山围绕优质校建设和教学诊改工作、师资培养、科研培养计划、行政管理重点工作等作了部署;徐莉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解读和安排。

刁洪斌在总结讲话中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不同发展阶段的重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倡导全体教师按照学院党委明确的学院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明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当前发展的历史方位,齐心协力,继续发挥学院在酒店职业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他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号召全体教师要有奉献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进而提升综合执教能力。

此次会议让全体老师对科研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旅游、酒店业出现的一些新业态、新思维、新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于新一年度学院的重点工作有了更好的理解,为接下来的优质校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将有力激发全体教师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全科型教育品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