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来我院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246


    6月18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宣教处副处长王莉一行来我院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达,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调研,副院长刁洪斌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李达对王莉一行来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环节,从组织领导、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表示,学院以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创建为契机,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质量和工作实效,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王莉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表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高度,体制机制健全,建构了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和育人模式的SOP,流程标准化,工作扎实稳定;二是学院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了多项制度,制度科学、规范,咨询流程规范,档案记录完备;三是特色活动品牌化,抓住了学院的发展特色和学生的需求特点,关注学生重点核心,尤其关注女生占比特色开展活动,亮点突出,成绩喜人。同时也从体制机制建设、硬件建设、精细化发展、服务品牌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团委书记李柯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等方面阐述了“三全七化”心理育人模式,从教师、学生、行业企业、社会公益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心理育人品牌和特色活动,并认真剖析了示范中心建设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

  调研组通过座谈方式了解我院示范中心建设、资金投入、标准化建设发展、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等情况,与会者结合自身的学习感受和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通过座谈会、个别交流、现场考察等,专家一行对我院典型做法、特色活动和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