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工程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77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贯彻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我院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计划,实现“三全七化”建设目标,我院自去年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工程项目。通过 “六个一”工程项目开展,我们发现可以让新生迅速调整心理状态,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心理咨询途径,找到情绪宣泄方式,同时,可以让辅导员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和团体反应方式,从而让辅导员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迈出全过程育人的扎实第一步。现将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六个一”工程开展通知如下:

一、目的:

实现心理咨询服务覆盖纵深化,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为新生开展前摄性和适应性心理教育。

二、内容

一)面向新生

  每位新生参加 “六个一”工程:

1、收取一封心理温暖信。

2、参与一次心理机构了解、家庭心理状况调查。

3、听取一场心理适应讲座。

4、参加一次团体建设活动。

5、完成一次心理测评。

6、建立一份心理档案。

二)面向新生辅导员

每位新生辅导员需要参加六项工程:

1、参加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识别讲座。

2、参加学生适应性团体模板活动。

3、听取新生适应性讲座。

4、阅读心理健康知识手册。

5、参与学生危机干预培训。

6、实践区分、应对学生各种心理问

三、开展时间

2019级新生入学后,新课程开始之前。

四、培训时间

为配合2019级新生辅导员更好的开展“六个一”工程,定于8月2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生活服务楼302进行项目培训,培训内容为:心理问题识别培训、新生心理适应培训、新生团体活动样板体验培训,请全体新生辅导员务必准时参加,穿宽松衣物和轻便鞋子,勿穿高跟鞋。

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联系电话:86051695。

                                              团委   

 2019年8月24日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