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94

各院部、处室: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青年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同时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学院特色、青年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助推学院优质校建设。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0月下旬至12月举办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引导大学生加强文化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组织机构

依托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委。

组委会办公室分三个工作组:

宣传报道工作组由党委宣传部负责;

教工活动工作组由工会负责;

学生活动工作组由团委负责。

三、活动主题

逐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下旬——2019年12月

六、活动内容

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9级迎新晚会。

板块一:勤以励行

活动1:青年成长先锋事迹宣传(牵头部门:学生工作处 团委);

活动2:第七届“海斯曼”杯篮球赛、足球赛(牵头部门:基础教学部 团委);

活动3:第六届校园寻宝活动(牵头部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活动4:师生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牵头部门:工会 团委)。

板块二:真以明德

活动1: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牵头部门:团委);

活动2:“活力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牵头部门:团委);

活动3:“中国传统感恩文化”系列教育活动(牵头部门:烹饪学院)。

板块三:灵以益智

活动1: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牵头部门:酒店工程学院);

活动2:第八届趣味百科知识竞赛(牵头部门:工商管理学院);

活动3:师生象棋友谊赛(牵头部门:工会 团委)。

板块四:雅以修身

活动1:第二届“最有礼貌大学校园”漫画大赛(牵头部门:艺术学院);

活动2:第六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牵头部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活动3:第十届十佳新人大赛(牵头部门:团委 学生会);

活动4:第十一届“寻找新声音”电台主播选拔活动(牵头部门:团委 校园广播电台);

活动5: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牵头部门:基础部 语委 团委);

活动6:全院师生书画、摄影展(牵头部门:工会 团委);

活动7:教职工系列活动(牵头部门:工会)。

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总结汇报。

各活动项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工作要求

1.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相关测评。

2. 精心部署,提高质量。充分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根据制定的实施方案,高标准完成活动承办,确保各类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3.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宣传,使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师生中产生广泛的影响。

4. 各项活动组织单位要注重总结,活动结束一周内及时上报相关活动资料。

八、表彰奖励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按照不同活动项目内容设奖评奖,集中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

 

共青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30日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docx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