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2019年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压力源研讨会 ​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40


近日,学院2019年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压力源研讨会在旅游与酒店实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团委书记李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习带队老师, 15名顶岗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刁洪斌对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要求二级学院和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学生压力源调查,并针对普遍存在的原因分阶段给予心理支持,将实习历程各个阶段呈现出的不同压力转换为成长动力。

  本次研讨会以“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由团委马晓晴主讲,采取小组活动的形式,通过团体压力圈探讨,让顶岗实习学生和带队老师理解实习不同阶段的压力情况,了解如何正确看待压力的影响和疏导,进而更好地应对和转化压力,推进顶岗实习顺利进行,提升抗压能力,促进同学们身心全面发展。

  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提出的不同阶段的压力源和应对方式为蓝本,设计制作全院顶岗实习学生压力源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研发顶岗实习学生心理团体辅导课程,开展网络心理咨询,为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