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励行论坛”——闪光的足迹 光辉的历程——做‘拼搏创新、无私奉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04

11月10日,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郝建秀小组”第九任组长姜玲到校开展“劳模进校园”专题讲座。

姜玲以“闪光的足迹 光辉的历程——做‘拼搏创新、无私奉献’的火车头”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郝建秀小组”艰苦奋斗、勤学苦练,争一流、创名牌背后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培养自身刻苦钻研、创新进取、热爱劳动的精神品质,将劳动与今后的学习实践相结合。作为全国纺织工业的一面旗帜和标杆小组的成员,姜玲带领“郝建秀小组”继承传统,不辱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青岛纺织调整重组、做强做大的历史新篇,让火车头精神代代相传。

在场同学十分珍惜此次与劳模面对面学习的机会,纷纷表示将以大学为起点,在扎实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树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

本次“劳模进校园”讲座作为“励行论坛”专题活动,也是学院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劳动品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专题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夯实学生劳动素养,营造参与劳动、培养习惯、提升技能的劳动教育氛围。

团委书记李柯、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2020级学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聆听讲座,2020级其他学生及相关辅导员同步收看网络直播。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