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46

关于开展2020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精神,落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中青联发〔2020〕7号)要求,抓好主责主业,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聚焦学生成长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经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14:00

二、活动地点

酒店工程学院楼203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内容

通过述职展示、活力秀两个环节充分展现各团总支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促进各团组织之间经验交流,进一步强本固基,使更多大学生在团的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各团总支组建由团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的三人团队,进行两个环节的展示。各团总支展示顺序由抽签获得。

(一)述职展示

重点从思想引领、团支部建设、学生会改革、生命教育、劳动教育、文明礼仪、创新创业等方面全面总结展示2020年团总支的工作成果。各团总支书记结合幻灯片、实物、图片,进行现场述职展示,限时8分钟。

(二)活力秀

围绕“幸福中国”这一主题,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展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故事、眼见为实的丰硕成果、感同身受的幸福生活为切入点,生动诠释在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就。本环节限时10分钟,要求积极向上、风格新颖、时代感强,形式、内容、参加人数不限(总支委员必须参加)。

四、评分及奖励办法

此次评选活动由评委现场评分。活动将评选出学院2020年“活力团总支”三个,“凝聚力团总支”五个。

五、有关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梳理2020年一年来团的工作开展状况,总结经验,做好工作资料的整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团的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2. 各团总支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同时,要组织实施本团组织中“活力团支部”的评选活动,不断增强团支部组织力,探索团支部活力提升、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达到激励先进、推动工作的活动目的。

 

2020年12月4日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