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学雷锋集中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99

今年35日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引领大学生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在全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委决定开展“青春志愿行”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

二、活动时间:

活动贯穿全年,3月份为集中活动月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1. 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寻访结对身边优秀共产党员、走进基层党支部等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四史”,创新服务形式,普及党史知识,推动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 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美化校园、环保宣传、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爱心传递等一系列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形成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校园氛围;

3. 开展社会服务志愿活动。立足校园,开展能力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扶弱助残、移风易俗、爱心公益等各类社会关注、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与有关社区探讨社会服务长期合作机制;

4.结合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借助各种宣传途径,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团支部主题团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将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与建设文明校园、劳动教育教学结合起来。

四、活动要求:

1. 完善机制,精心组织。各团总支要从实际出发,按照“主题鲜明,立足校园,面向青年,务求实效”的原则,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把活动落到实处。

2. 丰富载体,积极宣传。各团总支要切实加大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工作效果和校园影响,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重点推出一批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3. 各团总支要注重及时总结和推介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典型事迹,于45日前将各团总支学雷锋集中活动月开展情况报送团委。

 

团委

202135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