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获评“2020年度青岛市红旗团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87

3月3日,在共青团青岛市十七届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学院团委荣获“2020年度青岛市红旗团委”称号,这是我院连续第六年获此荣誉。

2020年,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加强思想引领、学生会改革、劳动教育、创新创业等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学院共青团的引领力。以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载体,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共青团各项工作全过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学院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投身防控一线,与社区、村干部们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力。规范召开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进一步深化运行机制改革,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功能和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严格学生干部的人数和规模,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素养,推动学院共青团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完善育人体系,有效拓展学院共青团的服务力。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山东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省赛三金三银五铜,其中“益旅阳光”项目获全国银奖,学院获优胜杯、优秀组织奖等诸多奖项。团委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危机干预、心理辅导等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育人体系逐步完善、育人成果日益凸显。

下一步,团委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