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65

各二级学院: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每名毕业生团员在离校前,都应及时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新接收单位。为顺利开展我院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等六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

(二)继续清查和完成所有遗留在学校的2021届之前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时间安排

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为责任主体,7月15日前,全部“非升学”毕业学生团员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9月30日前,全部“升学”毕业学生团员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此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2、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基层团组织在推动此项工作中要深入了解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团委反馈。团委将根据问题情况做出相应处理或向团市委反馈汇报,帮助问题的解决与工作的推动落实。



团委

2021年6月21日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pdf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