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99

各团总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中青联发〔2020〕7号)文件要求,聚焦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推进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14:00

二、活动地点

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内容

通过述职展示、活力秀两个环节,充分展现各团总支2021年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促进经验交流,进一步强本固基,使更多大学生在团的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各团总支组建由团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的团队,进行两个环节的展示。各团总支展示顺序由抽签获得。

(一)述职展示

重点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创新创业、青鸟计划、团学组织改革、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等方面总结展示2021年团总支的创新性、示范性、开放性工作举措和成果。各团总支书记结合幻灯片、实物、图片,进行现场述职展示,限时8分钟。

(二)活力秀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活力秀围绕“伟大精神”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引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环节限时10分钟,要求积极向上、风格新颖、时代感强,形式、内容、参加人数不限(总支委员必须参加)。

四、评分及奖励办法

此次评选活动由评委现场评分。活动将评选出学院2021年“活力团总支”三个,“凝聚力团总支”五个。

五、有关要求

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全面梳理2021年一年来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归纳总结典型经验、工作机制、活动品牌,选好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团委

2021年11月23日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