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十六届青岛共青团优秀调研成果和首届政策建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梦男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94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推进全市共青团和青年理论研究工作,充分调动全团开展调查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鲜明的资政导向,促进成果转化和运用,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团市委《关于开展第十六届青岛共青团优秀调研成果申报和首届政策建议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组织征集优秀成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青岛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为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二、调研对象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调研内容

选题要有实践意义,调研强化资政导向,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面向基层、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如何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分析内在机理,提出对策建议。也可系统总结工作典型案例基本经验和深刻启示或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有一定可操作性、能够复制推广的工作模式,工作总结不在评选范围内。

选题方向请参见《参考调研研究方向》(附件1)。

四、成果形式

调研报告、政策建议、工作案例和工作模式。要求论据充分、观点鲜明、思考深刻、对策有力。调研报告、工作案例和工作模式字数控制在4000—8000字,政策建议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

、实施步骤

(一)开展调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参考调研方向,自行确定调研题目和方案开展调研活动深入挖掘工作典型案例和总结提炼工作模式,注重成果的有效转化,形成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二)材料申报。为切实强化调研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提升决策服务能力,根据成果形式采用不同报送方式。

1.政策建议、工作案例和工作模式:一季度一报送,请于每季度最后一月(6月、9月、12月)11日前报送团委OA邮箱,届时评审出优秀政策建议报团市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优秀工作案例和工作模式在适当范围公开用以学习交流。

报送格式请分别参见《政策建议体例要求》(附件2)、《工作案例体例要求》(附件3)、《工作模式体例要求》(附件4)。

2.调研报告:请于10月7日前报送团委OA邮箱,报送格式请参见《调研报告体例要求》(附件5

(三)组织评审。学校择优将征集内容上报团市委。团市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上报的政策建议、工作案例、工作模式和调研报告进行分类评审。

、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级学院团总支要以优秀成果申报为契机,自觉调研和政策建议征集工作放到团的工作大局中思考。本着前瞻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原则,及时总结、提炼创新,切实以共青团理论建设成果指导和促进工作实践。

(二)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要导向正确,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题鲜明,论据充分,论述严密,结构严谨,文字简练。要注重成果质量,严禁走过场和搞形式主义,严禁抄袭,提交的成果查重超过20%。

遵守学术规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和科研诚信责任。申报人员要恪守学术道德底线,树立“红线意识”,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伪造、篡改研究数据和研究结论。对违反相关规定者,取消其参评资格。


附件:1.《参考调研研究方向》    

2.《政策建议体例要求》

3.《工作案例体例要求》

4.《工作模式体例要求》

5.《调研报告体例要求》

 

 

团委

2022年6月2日

相关要求附件.zip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