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学讲话 悟思想 做模范 立新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孙梦男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4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决定集中开展“学讲话 悟思想 做模范 立新功”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讲话 悟思想 做模范 立新功

二、参加范围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各级团干部、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逐字逐句、入脑入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宏阔历史视野、深厚青年情怀、深邃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前进方向,切实学出政治方位感、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开展不少于1专题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

(二)发挥组织优势,扩大学习宣传覆盖

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用好“三会两制一课”、“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载体,集中开展学习座谈、故事分享、征文演讲、参观寻访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争做远大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同步广泛发动各学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凝聚全体青年学生

5月底前,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集中开展“学讲话 悟思想 做模范 立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级团组织举办不少于1场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全体学生,各级团组织负责同志至少参加1场活动,将活动情况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模块(选择“专题学习教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

(三)突出分层分类,提升学习宣传实效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针对青年学生特点分层分类推进学习宣传,讲清楚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要用好“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等平台,做到精准发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辅导。要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通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实效。组织参加“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用好线上渠道,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及时准确转载推送中央、省主要媒体宣传大会精神重要稿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制作漫画海报、短视频、H5等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用青年喜欢的语言、形式和载体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现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关怀重视,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展现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成效,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各级团组织要严格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有关网络舆情风险。

五、有关要求

(一)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正确导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不断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热情。

(二)创新方式方法。各团总支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到全体青年学生。多用青年学生语言,多用青年学生身边的生动事例,多用学生喜爱的时尚元素,切实增强主题团日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要总结提炼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典型做法、案例,并形成工作报告,以二级学院为单位,5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团委OA邮箱。

 

 

团委

2022513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