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孙梦男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5

关于开展2022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团员青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12814:00(拟定)

二、活动地点

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内容

各团总支全面梳理2022年一年来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归纳总结典型经验、工作机制、活动品牌,由团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的团队,进行总结述职、活力秀两个环节的展示。各团总支展示顺序由抽签获得。

(一)总结述职

重点从思想政治引领、“智慧团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创新创业、青鸟计划、社区青春行动等方面总结展示2022年团总支的创新性、示范性、开放性工作举措和成果。各团总支书记结合幻灯片、实物、图片,进行现场述职展示,限时8分钟。

(二)活力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活力秀围绕“奔赴时代征程 书写青春荣光”这一主题,生动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来之不易,以事实雄辩证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环节限时10分钟,要求积极向上、风格新颖、时代感强,形式、内容、参加人数不限(团总支委员必须参加)。

四、评分及奖励办法

此次评选活动由评委现场评分。活动将评选出学院2022年“活力团总支”三个,“凝聚力团总支”五个。

五、有关要求

1. 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在全面梳理工作的基础上,选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2. 在活动筹备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做好个人防护

3. 现场活动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相关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团委

2022年11月8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