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暨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评比的通知

发布者:孙梦男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励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活力团总支”评选暨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评比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1日13:30(拟定)

二、活动地点

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内容

各团总支学工办全面梳理2023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归纳总结典型经验、工作机制、活动品牌,由各学院团总支和学生管理人员组成的团队,进行总结述职、学工品牌汇报、活力秀个环节的展示。各学院展示顺序由抽签获得。

(一)共青团工作总结述职

共青团工作重点从思想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建设、劳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青鸟计划等方面总结展示2023年团总支的创新性、示范性、开放性工作举措和成果。各团总支书记结合幻灯片、实物、图片,进行现场述职展示,限时6分钟。

(二)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汇报

学生工作品牌建设要紧紧围绕“以生为本,引领学生,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这一主线,聚焦于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力求理念核心聚焦、工作创新实效、机制特色突出、案例典型真实、成果务实丰硕、材料严谨详实。汇报内容包含品牌名称、理念内涵、运行机制、开展情况、成效反响、未来规划等,各学院结合幻灯片、实物、图片等进行现场汇报,限时6分钟。

)活力秀

青年中蕴藏着文化创新创造、文明传承传播的巨大潜能和生机活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请围绕“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这一主题,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中华文化智慧,引导广大青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奏响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青春旋律。本环节限时10分钟,要求积极向上、风格新颖、时代感强,形式、内容、参加人数不限(团总支委员必须参加)。

四、评分及奖励办法

此次评选活动由评委现场评分。活动将评选出学院2023年“活力团总支”3个,“凝聚力团总支”5学生工作品牌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五、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在全面梳理工作的基础上,选好工作的切入点和创新点,注重内容具体展现形式的丰富性,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昂扬精神风貌。

 

 

团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1月20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