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梦•青愿七彩课堂,给留守儿童一份关爱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19日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奔赴江苏省东海县桃林镇,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由张宜琳老师带队,艺术学院6位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社会实践。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弱势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离开年幼的孩子,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他们便是我们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的对象。在课堂上,同学们用简单的心理小游戏打开孩子们的心扉,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现状并及时进行相关的心理辅导;随后,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陪孩子们一起画画,帮助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的梦想,鼓励他们在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子里,要阳光坚强,好好学习。下午带队老师张宜琳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趣味英语课,课上张老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孩子们放弃课间休息,连上三节课。最后同学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做了告别,并承诺明年再见。

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已经连续三年奔赴江苏省东海县开展以关注当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东海县团委工作人员对于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并且在实践中充分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