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团总支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133

20178月28日“千年的浪漫,传承的新篇——烹饪学院团总支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崂路社区顺利开展。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今年的8月28日是传统七夕佳节,也是七夕节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第11个年头。烹饪学院团总支暑期志愿者服务队在尹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李沧区李村街道中崂路社区,与社区群众举办“浪漫七夕情”活动,共同庆祝传统七夕佳节。

当社区的群众看到我们冒着大雨赶来,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事先我们与社区主任沟通后,提前去超市采购做“巧果”所需的面料、黄油、苏打等材料,和面、打蛋液等同学们分头行动;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同学们也跟社区的群众交流讲解,如何调面以及各种材料的配比情况(南瓜口味、牛奶口味),如何在制作后涂刷蛋液,点撒芝麻以及各种大小“巧果”的烘焙时间。

本次社会实践是以新颖的方式参加传统的节日,也是学习传统文化、检验学生实操技能最好的途径。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同学们通过勤劳和巧艺来展现自己的风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