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海豚”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101

为响应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号召,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金海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踏上征程,于7月16日到达临沂市兰陵县尚岩镇杨套村进行支教活动。

“爱心支教,精准扶贫”,此项支教活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已经坚持了三年,从最初八村五校全面帮扶到今年的对口帮扶爱贤回民小学,逐步实现精准扶贫。此项支教活动得到了当地镇政府、村委书记和村民的支持。

眼神中带着质朴和渴望,凝视着他们晶亮的眸子,你会发现那里面看不到对艰辛生活的悲伤和自艾,没有感受过城市的灯红酒绿,没有对生活的不满,只要满满的质朴和天真,更多的是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

“金海豚”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素质拓展,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得到快乐,同时与同学们在玩中逐渐建立起信任与友谊。

  根据前两年经验总结和前期调研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准备了多种多样丰富的课程,简单小魔术、手工课、剪纸课、趣味英语课、影视欣赏课、礼仪课、旅游文化知识等课程。经过第一天上午的磨合,结合小学的特点和小学生的兴趣爱好,在下午对课程进行完善,实现趣味教学。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支教第二天清晨,“金海豚”志愿服务团队带领爱贤回民小学学生举行升仪式。震撼人心的旋律,严肃认真的脸庞,即使有些孩子现在还不明白升旗仪式的真正意义,但他们却知道祖国,是母亲;中国,是家。

志愿者们教育小朋友的同时,也给自身充电。“金海豚”暑期社会服务团队到达文峰山鲁南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3340位烈士英名,2946位烈士遗骨,“苍山暴动”、“银厂惨案”他们为中国付出了太多太多,倾住满腔热血,献出自己的生命。李继峰主任亲自带领“金海豚”社会服务团队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们学习红色文化,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为小学生带来了有趣的文化知识,还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金海豚”志愿者利用晚上时间不辞辛苦,在村广场组织村民进行联谊舞会。

总结、凝练和提升工作放在支教的最后一天,“金海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支教的最后一天为同学们搭建展示平台,进行汇报演出工作,将一周学习内容进行全面展示,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自信心。

学生和家长们的每一句感谢,都是对我们此次活动意义的最好的证明。我们战胜了酷暑、硬件差,坚持陪孩子们走过这一周,离别时孩子们的感激和不舍,都在证明着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我们为支教正名。

我们会记得,会记得你们的眼神中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会记得你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会记得你们都会问“哥哥姐姐,你们明天还来么?”,会记得你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君问归期未有期,江湖路远,我们有缘再见。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