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新生活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172

  20177月30日-7月31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由刘杰老师带队的“新农村*新生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平度市云山镇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考察。

  此次调研考察的内容为“农村居民幸福指数调研”,受到了云山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整个考察活动由副镇长江洵全程陪同。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通过与江副镇长的沟通我们宏观的了解了云山镇居民生活的发展变化;通过深入云山镇西宋戈庄村与村干部交流和对部分村民进行村前街头、家里院内的实际交流更加细致入微地了解这些年村民生活的真正发展变化;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从数据上把握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变化;通过考察当地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示范基地来了解当地对青少年教育培养的重视程度和成果。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得团队全体成员对于农村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切实观察到了这些年农村生活品质的巨大提升,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

  链接:近几年,平度市作为一个农业大市,极力推动农业链的发展,打出了农业四季歌的支柱品牌,而云山镇就是“春之歌”——春天云山大樱桃。现云山镇一半以上的农业用地均用于大棚种植樱桃、草莓等,极大地提高了农村居民收入。以云山镇西宋戈庄村为例,该村现有人口约750人,人均年收入2.5万元以上,目前该村正在积极建设山东省美丽新乡村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