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272

为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筹备工作,进一步选拔并培育优秀双创项目,现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互联网+”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

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等,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需组织各专业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社会工作者等,以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职教赛道仅限职业院校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等,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分为创意组与创业组。

国际赛道赛事面向学院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国外合作高校师生,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根据项目性质和类别,分为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

二、申报要求

1. 项目申报对象为我院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2017年之后的毕业生)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申请者须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有强烈的创业意识,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创业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品行端正,遵守校纪校规,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

2. 项目以创业团队形式申报。每个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项目负责人可以作为成员参与其他项目,但不得作为负责人同时申报两个及以上项目。各项目组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可跨学院组队,一件作品只能从一个单位申报,原则上以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为主,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15人(含团队负责人)。

3. 申报项目须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市场潜力,符合产业导向和就业需求,并能按期完成。负责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创业实体还需提供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 申报项目须由项目负责人自选或所在二级学院配备指导教师。

三、具体安排

 1. 项目报名阶段(4月30日前)。各二级学院指导各项目团队进行项目确立,完成项目PPT等相关内容。

2. 项目提升阶段(5月-6月上旬)。邀请专家培训辅导,并给出修改意见,结合针对性意见,指导各项目团队修改完善申报材料,进一步提升完善。

3. 项目评比阶段(6月中下旬)。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公布校赛成绩。

四、相关要求

1. 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申报对象要求报名,认真核实报名信息,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有伪造,将取消其遴选资格。

2.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开展项目的辅导和培育,有条件的二级学院可开展线下答辩。项目团队要做好选题和材料准备,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按照要求申报项目。

3. 教育部本年度相关文件通知尚未下发。未尽事宜参照2021年度赛事要求开展,其他事项请关注后续通知。

4. 请将项目PPT、项目汇总表(附件2)等相关材料电子版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为单位,于4月30日前发送至团委OA邮箱。


 

团委

2022年4月7日


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有关事项的说明.docx

附件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xlsx


学院微信

Copyright (C) 201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